「馬哥教練,我想要瘦肚子我肚子好多肉哦;然後我的掰掰袖這樣就好了大腿我不想練 ,我怕越來越壯!」

 

哈羅各位大家好呀,一個禮拜一次的馬哥健身專欄又來啦^^

今天要帶來給大家什麼健身的迷思呢?請參考下列對話:

女學員:
Question

馬哥教練,我想要瘦肚子我肚子好多肉哦;然後我的掰掰袖這樣就好了大腿我不想練 ,我怕越來越壯!

 

從上述對話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女學員的要求都著重在於局部瘦身的觀念,局部瘦身真的可行嗎?讓馬哥我來幫你解答喔!

 

馬哥教練:

Answer

其實呢如果在只要局部瘦身呢是幾乎不可能的哦!人其實可以一直列出自己身上不滿意的地方;就因為這樣就促進了一些企業發明局部瘦身的儀器;就例如說我們最熟悉的甩肉腰帶嗎?那其實效果的部分的話就是見仁見智啦。

所以馬哥再次說明一次 局部瘦身是不可能的哦


1. 若是想瘦下來就必須把整體的體脂比例降下來;在健身的過程中我們必須透過訓練來達到全身性的運動;況且每個人先瘦下來的地方也不一定一樣。所以根本達不到所謂的局部瘦身。大家也可想像一下若以身體的比例來看,但腹部和腰圍的地方過瘦而導致身體的比例偏掉了那不是更奇怪嗎?

8D9UF58400MK0005.jpg

 

2. 以男生來說的話,若男生想要局部增肌的話是可以的,很多男生都會逃避訓練背部和下半身的訓練;這樣往往會導致身體比例不對稱的問題。只練上半身的男生下半身就會變得比較纖細而導致不對稱的問題,而且男生想要變得更壯的話;下半身的訓練是少不了的哦!所以不管男女生在健身訓練的過程中都必須均勻的訓練全身的部位,這樣才能達到全身性的瘦身效果以及解決不對稱的問題。

不練腿.jpg

 

 

好,相信馬哥說到這裡大家對局部瘦身的這個迷思一定有所了解了哦!

所以馬哥在這裡呼籲女生到健身房運動千萬不要只是狂練腹部了哦!只針對單一局部做訓練的方式甚至容易造成肌力不平衡或是局部肌肉緊繃而讓身體更加的不舒適,所以應該全身都訓練喲!

 

600-486047708-cross-crunch.jpg


再來馬哥還是得呼籲大家,基於安全性的問題,為了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大家都可以找私人教練上課哦!有了教練的督促和協助,這樣就萬無一失啦!

 

 

 

                                                   天天運動工作室

   健身健身 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局部瘦身 健身 雕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天運動工作室 的頭像
    天天運動工作室

    天天運動工作室專欄

    天天運動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